close

010111起,似乎是磨练我这只迷路的羊的开始。
工作上的黑暗政治,让我一再不小心地跌入了陷阱……于是我决定了停止这本该就不属于我的工作。
二月,我在家当了一个月的宅女。
三月,是我往梦想冲的另一个开始。开始得很平凡,依然像一年前一样,没尽到最大的力去冲刺,于是卡在半空中,不得上下。
三月尾端,也是宣布家里没收入支柱的一个月份。 除了弟弟,全家人都面临失业~
四月,我该清醒,梦想已离我越来越远的事实。只是我把它小小地放进钱包里,不去碰触。
四月尾声,妈妈的一通电话,我奔溃了。我知道,钱包已经不能再容纳那个看似小小,威胁力却超大的事实。妈妈告诉我,停止往梦想冲刺,正式找分稳定收入的工作吧!


哭了好几天……总觉得,都是姐姐弟弟妹妹们的不懂事,害得我必须放弃我的梦想~
失业中的姐姐,半夜会外遇,两个孩子不顾,发烧至全身抽筋,及时抢救。
工作中的弟弟,用存来的工资买了一部又一部的超科技电话。劝他要存钱,他会告诉你,钱赚了本来就是要花的。你不知自己几时会死,存那么多也没用。
两个正在升学中的妹妹,需要着一笔学费和生活费用~

如果,我放弃了多年来坚持的梦想,我该往哪儿去从头开始?我好彷徨……
那又如果,我依然固执地往没有稳定收入的梦想冲的话,妈妈的退休金,能否养活我们一家8口呢?能养到什么时候呢?那是妈妈的养老金,我们用光了的话,妈妈岂不是非常可怜?

泪水落得再多,解决方案依然跳不进我的脑海。
虽然,我没有日本地震的灾民那般惨状……我依然哭。
虽然,我没有残障人士过得那么痛苦……我依然哭。
虽然,我没有犯上任何的不治之症……我依然哭。
虽然,我没有被逼到要露宿街头……我依然哭。
虽然,我没有必须靠卖身来赚取生活费……我依然哭。
虽然,我知道这不是最惨的魔鬼训练……我依然哭。


为我小小地希望,像小孩一样地哭完之后,上帝可以看见这只迷失的羊,怜悯我,原谅我们所犯的过错,可以给我们全家更多的光芒,来照亮每一个明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acle雷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